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特别节目5月10全国直播

2011年05月0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风雨兼程,建成美好家园;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声音——感恩祖国。5月10日晚8点,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感恩祖国——四川省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特别节目”,将在四川卫视、18家对口援建省(市)和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海南省卫视,四川国际频道、康巴卫视,四川省内21个市(州)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广播文艺频率,以及中国新闻网、神韵在线、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等进行同步直播。

  这次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述说渗入川人血脉深处的感恩感动,呈现灾区四处升腾的新颜新貌,全面展示三年来四川穿越灾难、超越悲壮、走向豪迈的辉煌历程,是四川向党和祖国递交的一份满含深情的答卷。

  整台节目以“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奋进”为结构主线,表达四川人民对党中央、国务院带领灾区从悲壮走向豪迈,建设美好新四川的感恩之情;对全国人民,特别是18个援建省(市)无疆大爱、无私奉献的感谢之意;展现四川人化感恩为力量,自强不息建设美好新家园,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神风貌和伟大成就。

  整场直播将在浓缩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多个“第一”的短片以及名为“历史的瞬间”讲述中拉开帷幕。直播进行过程中,将向全国人民展现对口援建成果、讲述18个援建省(市)的感人故事;在“感恩•奋进”段落,将全景展现四川重建成就,立体呈现四川人民坚持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理念,自信、自立、自强重建家园的精神风貌,展示美丽依然的新四川。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将是特别节目的一大亮点。这些文艺节目绝大部分来自震后的“四川原创”,表达川人“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怀。

  整场直播将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涛、著名演员刘劲等人担纲主持,邀请廖昌永、张国立、刘威、张也、祖海等著名歌唱家和演员参加讲述和表演文艺节目。

  为提升直播效果,增加节目感染力,本次节目在舞美、灯光、视频、音响、音乐制作等方面,都邀请国内顶级设计师和一流专业团队操刀,使用了大量国内最先进技术和设备。其中灯光设计就由北京奥运会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团队全程操持。此外,还邀请了薛绍光、孟可、刘琦、杨一搏等国家一级作曲家对演出曲目重新编曲配乐。

  本台节目将在成都市锦城艺术宫演出。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18个对口援建省(市)和内蒙古自治区、海南省援建指挥长及援建代表,以及四川各方面人士现场观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