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映秀镇小老板唐小红:“大爱无疆”让我重整家园

2011年05月0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汶川5月4日电 题:映秀唐小红:“大爱无疆”让我重整家园

  作者 刘贤

  三年前在汶川县映秀镇开着小店,生活美满的唐小红,未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会让平静的家支离破碎;在地震中失去9位亲人的她,当时也未曾想到有一天自己还能开创新事业,经营一家占地近10亩的养猪场。

  “我们绿野养殖有限公司的成立、发展,都跟那场刻骨铭心的‘5·12’地震有很大关系。”记者日前在汶川县见到唐小红,微胖的身材,头发染成时下流行的棕色,穿着短款外套,显得干练十足。

  唐小红说:“地震前,我在映秀开一家小餐馆和一家干洗店,月均收入5000元人民币左右,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当时只想把小生意做好,空闲的时候打点小麻将,一家人团团圆圆,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一起。”

  “5·12”汶川特大地震当天,唐小红身处都江堰。她步行近40公里赶回处于震中的家乡映秀时,只见满目疮痍,熟悉的街道荡然无存,亲人生死未卜。“心凉到了极点!”唐小红说,地震中她失去9位亲人。

  “看到救援队无私忘我的抢救,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的帮助,无疆大爱让我们受灾民众从个人家庭的得失、悲伤中走出来,树立信心、重整家园。”唐小红说,当时就想着“我们活下来的人一定要自强不息、自力更生”。

  震后不久,阿坝州常务副州长白理成考察映秀时,给唐小红指了条路:做养殖业。

  2008年10月,唐小红与朋友合伙在都江堰开了一家养殖场,主要饲养种猪。但由于专业技术不足、管理不善、市场行情疲软,近一年没有收益。

  震后创业的困难不仅于此。为找到更加合适的养殖场场址,唐小红跑遍了映秀所有地方,但因地震影响,最后才发现一家废弃的铁合金工厂尚可利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灾区民众自主创业,给唐小红批了2亩土地作为圈舍。

  唐小红说,从2009年5月15日养殖场动工到8月1日正式养猪,她克服了无水、无电、余震威胁的艰难条件。政府送来了水管,汶川县畜牧局协助安装并支付了相关费用。2009年底,汶川县政府拨了20万元的“三通一平”补助款,缓解了养殖场当时的资金缺口。

  从2010年养殖场的猪开始产仔后,唐小红遇到了又一难题:资金压力日益严重。“我将所有积蓄,包括小儿子的遇难抚慰金,以及亲戚朋友的借款都投进去,仍然不能堵住越来越严重的资金缺口。”唐小红说,“实在没办法的时候,看着300多头猪饿得嗷嗷叫,心里很难受”。

  此时,政府的拨款解了燃眉之急。据唐小红介绍,2010年底,政府拨了72万元的灾后重建养殖补贴,拯救了猪场。此后,又拨了55万元猪场扩建费。汶川县畜牧局多次派技术员到现场指导。

  现在,唐小红的猪场建筑面积近10亩,存栏种猪200多头,商品猪300多头,总投入400多万元。她说:“我们要进行生态养殖,让人们吃到绿色、环保的猪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