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红十字系统接收川震救灾款物199亿 已投187亿

2011年05月06日 10: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今年2月,全国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汶川地震救灾款物价值人民币199亿元,其中资金160亿元,物资价值39亿元;紧急及过渡安置阶段共投入款物价值64亿元,重建阶段已投入资金123亿元,待拨付资金12亿元,这些资金将根据项目协议及项目要求分批拨付。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在成都举行汶川地震三周年援建成果总结报告会,中国红十字会向社会公众和捐赠人发布了红十字会系统地震捐款的财务收支和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参与恢复重建工作的成果。

  全国红十字系统

  接收资金160亿 物资价值39亿

  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全国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汶川地震救灾款物价值人民币199亿元,其中资金160亿元,物资价值39亿元。

  中国红十字总会先后向灾区调拨13万余顶帐篷、69万余件衣物、79万余床棉被、170万顶蚊帐和6400吨粮食。此外,参与了国家为灾区兴建的100万套过渡性安置房中的学校、卫生诊所建设。截止到目前,红十字系统在汶川地震灾区共援建183179户民房、2114所学校、5123所卫生院(站),以及部分康复中心、敬老院、福利院及防灾减灾设施等。目前,通过红十字系统实施援建的民房、学校、卫生院站等主要项目96.7%已经竣工,红十字系统参与汶川地震灾区的硬件重建任务基本全面完成。

  中国红十字总会特别委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代表现场发布了中国红十字总会汶川地震财务收支审计报告。报告显示,总会总计收到42.97亿元捐赠,已投入37.74亿元,待支付5.23亿元。报告认为,中国红十字总会对于捐赠资金有较为完善使用和内部管理监督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四川红十字系统

  接收捐赠62.82亿 到账56.4亿

  四川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文华发布了四川省红十字系统参与汶川地震恢复重建的情况报告。四川省红十字系统共计接收捐赠62.82亿元。截至今年3月底,实际到账资金56.4亿元,尾款资金6.42亿元。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接拨入和协调援助30.31亿元,兄弟省(市、区)红十字会转入14.50亿元(不含对口援建资金)、四川省红十字系统直接募集11.59亿元。除捐赠项目外,还参与实施援建项目4538个,其中博爱新村项目388个,涉及民房100494户,博爱卫生院(站)项目2461个,博爱学校项目1524个。

  报告提到,所有捐赠资金都在NC系统核算,并聘请专业机构对捐赠款物清理审计后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布。目前,通过红十字系统实施援建的民房、学校、卫生院(站)等项目98%以上已经竣工。

  成都商报记者 赵倩 祝迅 记者 杨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