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开幕 李长春出席

2011年05月06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开幕

  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科学重建 伟大壮举——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6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他强调,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非凡的执政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开展抗震救灾的同时,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及时制定颁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3年来,恢复重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科学重建”的方针,按照“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目标,有力、有序、有效地展开。受灾地区城乡面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灾区人民正满怀信心地创造美好生活。

  刘云山指出,主题展览系统回顾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不平凡历程,全面反映了灾区人民的艰苦奋斗、全国人民和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生动展示了科学重建的巨大成就。通过展览,广大干部群众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开幕式后,李长春等领导同志和首都各界群众一同参观了展览。展览分为序篇“强震突袭 众志成城”和“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团结奋战 重建家园”、“翻天覆地 谱就华章”、“伟大精神 英雄壮歌”四个部分,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沙盘,生动展现了恢复重建的重大成就和灾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共四川省委、中共甘肃省委、中共陕西省委共同主办,新华通讯社、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军事博物馆承办。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四川、甘肃、陕西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首都各界群众、高校师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约1000人参加了开幕活动。(张宗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