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名援建者代表重返四川什邡 感受灾区新生活

2011年05月10日 09:2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与什邡重建,我们十分自豪;什邡的新生,令我们震撼。”

  ——北京援建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金焱

  “来了,来了,亲人们来了。”5月9日中午,当年的地震重灾区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乡亲们自发聚在街道两边,举着手写的标语——“感谢所有支援我们的人”、“希望常回家”——欢迎曾经参与救灾和重建的百名恩人重返这片土地。

  新修的白府街上,28张圆桌一字排开,乡亲们用充满川西风格的“坝坝宴”,热情款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亲人、恩人。有20多年掌勺经历的尹华君,是红白镇有名的大师傅,今天指挥着10多名乡亲,共同献上“九盘十碗”佳肴。人们举起当地的高粱酒,道不完的感谢,说不尽的祝福。

  8日至10日,什邡市举行“感受巨变、见证奇迹——百名恩人重返灾区行”活动,邀请对口援建什邡的北京援建者代表、北京市民代表,曾经在什邡抢险救援的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医疗工作者代表,以及爱心慈善捐助人士代表百余人,实地走访什邡市3年的重建成果,并分别前往各自最关注、最牵挂的重建点,走家串户,聊家常,吃家宴,话亲情。

  一路走,一路看,汽车飞驰在连接什邡和成都的北京大道上,停靠在一个个重建项目边。这条宽阔的公路全长68公里、总投资16.1亿元,串起什邡6个重灾镇,被誉为“什邡救灾和重建的生命线”,仅用4个月就实现一期工程主路通车。

  当年的北京援建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金焱,每到一个项目现场,总要细问使用情况。他说,“参与什邡重建,我们十分自豪;什邡的新生,令我们震撼。”(记者 余荣华 魏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