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驻华使节:四川灾后重建成就令人钦佩(图)

2011年05月10日 0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国驻华使节:四川灾后重建成就令人钦佩(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9日,应省委、省政府邀请,由23个国家驻华使节与国际组织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在蓉参加四川省灾后重建情况介绍会。介绍会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对四川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有了系统了解,四川灾后重建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感动和钦佩。

  情况介绍会向考察团介绍了我省围绕“三年基本恢复、五年发展振兴、十年全面小康”的基本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和科学重建的原则,坚持自力更生与八方支援相结合,顽强奋斗、攻坚克难,带领灾区人民加快推进灾后更加美好新家园建设的历程,介绍了我省目前所取得的灾后重建成果。

  10日,考察团一行将前往北川老县城和新县城、北川擂鼓镇吉娜羌寨、德阳东方汽轮机公司等地,参观考察我省灾后重建成果。

  代表团成员分别是来自巴基斯坦、日本、匈牙利、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土耳其、德国、法国、泰国、英国、韩国、新加坡、美国、古巴、保加利亚、斯里兰卡、加拿大、阿曼苏丹国、沙特等国的驻华大使馆代表,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地区灾害管理代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说,四川的灾后重建是一次伟大的胜利,“介绍会上播放的短片让我看到了一种力量,非常期望能够到灾区亲眼看一看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代表、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馆长、领事苏木杜已三次去过汶川等地震灾区,他表示对接下来的考察充满期待。(四川日报记者王爽本报记者赖芳杰)

  专访

  联合国儿基会驻华代表:最想看到灾区妇儿的笑容

  昨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短暂地接受了采访。她表示,很期待10日的北川探访行,此次来川,最关注的是,想看看曾经经历过伤痛的妇女和儿童脸上,有没有快乐的笑容。

  去灾区在红白镇与孩子们做游戏

  记者:听说您是上周五就抵达了成都,这期间有参加什么活动呢?

  麦吉莲:我是5月6日从北京飞抵成都的。当天就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救灾项目协调员,还有基金会中国区形象大使杨澜女士等,一起去了德阳市红白镇的“儿童友好家园”参观。我们和那里的孩子一起做游戏、唱歌、互动,还参观了当地的地震纪念博物馆。

  很关注已建40个“儿童友好家园”

  记者:类似于红白镇的儿童友好家园,在四川灾区还有很多个,这是中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儿童保护项目,你们一直在关注这些项目的运行吗?

  麦吉莲:是的,我和我的同事,一直在关注这些项目。正如你刚刚提到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同中国妇联一起,在2008年11月启动了“四川省灾区儿童保护项目”,这个项目在四川灾区建立了40个“儿童友好家园”,向灾区儿童开放。

  最关心

  灾区妇女儿童的心理变化

  记者:代表团将深入地震灾区北川,您最想看到灾区什么变化?

  麦吉莲:从我的本职工作来讲,我最关心的是灾区的妇女儿童的心理变化。我很期待看见她们脸上快乐的笑容。曾经的伤痛渐渐在被抚平,新生活和新希望,应该成为人们生活的重点。(记者赖芳杰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