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甘肃灾区千户单亲特困母亲喜迁新居

2011年05月10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 朱世强)记者10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汶川地震三周年到来之际,甘肃地震灾区实施的千户单亲特困母亲安居工程全部竣工,1000户45岁以下、房屋在地震中损毁、子女未成年的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全部搬入新居。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甘肃灾区有单亲母亲2000余户,其中,年龄在45岁以下特困户有1000多户。为尽快解决他们的困难,当年,甘肃省妇联募集资金1000万元在多个受灾区开始实施此工程。

  33岁的单亲母亲唐慧是陇南市两水镇农民,6岁父亲去世,妹妹患脑瘫常年卧床,丈夫因双肾衰竭离世。面对年迈的母亲、卧床的妹妹和年幼的儿子,她的生活一度陷入窘况。

  地震发生后,她家和全镇大多数农户一样,房子严重受损,为帮助唐慧解决具体困难,甘肃省妇联将其列入此安居工程,资助1万元,最终帮她建起新房。

  刚搬入新家不久的唐慧说,大家虽经历了许多坎坷,但也感受到了幸运和更多温暖,这些来自“妇联娘家”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自己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据知,甘肃省妇联将于5月下旬赴舟曲开展“救助单亲母亲•奉献一片真情”活动,为舟曲受灾的79名单亲母亲每人提供1000元的援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