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副省长回应“文县部分重建房屋存质量问题”

2011年05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国新办10日就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举行发布会,甘肃副省长泽巴足就“文县部分重建房屋存质量问题”一事回应称,目前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发生质量问题的农房全部已经重新建设好,农民已经大部分入住新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月1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答记者问。

   泽巴足表示,对媒体报道陇南文县的个别住房有质量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报道之后的第二天,由省纪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对于房子有质量问题的44户居民作了妥善安置,搭建了102间板房,并安排了生活必需品,当时是在冬天,解决了取暖的问题。

  二是抓紧制订重建方案,现在我们充分争取这44户老百姓的基础上确定了方案,44户当中有43户就地重建,1户维修,4月中旬所有的土建完成,这几天老百姓陆续入住新房,我来之前专门派人到现场看了一下,44户当中现在有43户已经入住了新房。

  三是举一反三,对全省有重建任务的项目进行了拉网式的“回头看”。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也对此事做出回应。他表示,刚才谈到的农房质量问题,虽然是极其个别的问题,但是不仅引起了甘肃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中纪委、监察部、审计署、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并派人赴现场进行核实情况、督促整改。

  穆虹称,目前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发生质量问题的农房全部已经重新建设好,农民已经大部分入住新房,而且省里对所有的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逐一的质量排查,所以我们觉得这项工作已经做得整改到位。(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