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国前第一夫人赞叹四川重建:灾区未来充满希望

2011年05月10日 1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前第一夫人赞叹四川重建:灾区未来充满希望
英国前第一夫人访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0日,来川访问的英国前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前往中国女鞋之都四川外销鞋城参观。谈及来川行程中前往地震灾区映秀、都江堰的所见所闻,切丽布莱尔称保留下来的遗址和重建后景象的对比令她印象深刻。特别是造访一户再生育家庭时,让她欣慰地看到了四川灾区老百姓已经过上充满幸福和希望的新生活。

  灾区重建景象夫人没有想到

  在前往地震灾区的行程中,地震遗址记录的惨烈状况让切丽布莱尔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她曾去过其他受灾后的国家,知道灾后那种满目疮痍的情景。但这次在映秀和都江堰看到的却是恢复重建后一派欣欣向荣的情景,这和她在其他受灾后的地区看到的情景完全不同,是她没有想到的,“重建面貌非常值得称道,特别是学校和医院。”

  到灾区感受重建的过程里,切丽布莱尔专门造访了一户灾后再生育家庭。这户人家14岁的儿子在地震的时候遇难,现在又有了一个三个月大的女儿,“虽然谈到长子,父母脸上还写着悲伤。但我看到这个家庭已经开始过上了充满幸福和希望的新生活。”

  造访女鞋之都收到惊喜礼物

  当天,切丽布莱尔在中国女鞋之都四川外销鞋城参观的时候,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双成都本土制造、专门为她量身打造的蜀绣工艺女鞋。据悉,这双鞋是昨天为切丽布莱尔测量脚码和脚型,连夜打造,加工工艺取自蜀绣,鞋面上绣有象征自由、美丽、缘分等寓意的中国蝴蝶。

  赠鞋的企业负责人是切丽布莱尔著作的读者,她说,蝴蝶饱含有破茧而出的寓意,表达着灾区人民已经获得了重生,同时这双鞋子的设计也专门贴合了切丽布莱尔独立、优雅的气质。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切丽布莱尔非常开心,同时也惊叹成都能这么高效率生产出这样高品质的女鞋,“这是我所有鞋子收藏里面最高级的鞋子。我的女儿也非常喜欢鞋子,她可能会偷我这双鞋来穿。”(记者 代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