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文县存质量问题的农房重新建好全部入住

2011年05月11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陇南5月10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冯志军 赵昕)甘肃陇南文县尚德镇任家坝村因“房屋存质量问题”而进行了二次重建,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10日表示,目前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发生质量问题的农房全部重新建设好,农民已入住新房。

  10日傍晚,中新社记者对该村进行了实地探访。二次重建房屋共43户,实行了就地重建,还有1户进行了维修。44户均已搬进新房入住。此时,有些农户正忙着在原来一层的基础上加盖第二或第三层。

  记者了解到,发现质量问题后,今年春节后开始了二次重建,重建资金由政府和首次重建的承建企业共同承担,同时,是次承建方按成本价实行援建。4月25日,达到基本入住条件。

  刚搬进新房没几天的何艳正在家里客厅的茶几上辅导孩子做功课,看到记者后,便热情地迎上前来,介绍村里及自己家里一波三折的震后重建历程。“总算是住进来了,这个房子质量非常好”,她指着家里几件简单的家具说,“这两天全忙着帮左邻右舍搬家了,还没来得及置办新家具。”

  “去年新建的房子,还没入住,村里有几户房屋就出现墙体裂缝以及房屋下沉等问题,此后,全部推倒后进行了二次重建。”何艳说,“二次重建后,我花了1万元左右,购买了瓷砖等装修材料。”

  年近60岁的仁雪生正忙着加盖第二层,谈起二次重建的新房,他称“现在睡觉,觉得很踏实。接下来,可以安心想办法如何致富了。” 他还说,这房子地基打得好,以后还想继续加高。

  尚德镇党委书记刘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保证重建质量,从打地基到封顶,工程聘请了监理公司,并且农户进行自行监理,每个程序都得到了村民们签字认可,二次重建的房屋质量得到了绝对保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