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经历大灾难的人更懂感恩 感恩祖国晚会侧记

2011年05月11日 17:45 来源:四川电视台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感恩祖国——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晚会在5月10号晚上八时于成都锦城艺术宫拉开帷幕。至少可容纳1600人的艺术宫里,坐满了观众,还有不少人没有座位,只能站在观众席两侧,或是坐在走道上。

  尽管开了冷气,但是人太多,晚会现场还是有些闷热。有些观众扇起了扇子,但是坐在观众席中的军官们纹丝不动,专注地盯着舞台上正在动情讲述的主持人。在这些官兵的旁边,站着一位看上去年纪在50岁左右、头发有些许花白的男子,经过采访得知。这名男士是军官的带队,是一位上校,曾参与过汶川地震后的灾区抢险救援工作。

  “我们当时是走路进灾区的。我们去过映秀、平武、南坝,还路过青川。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震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自然灾害。”上校带领的部队在南部住了一个星期,这期间余震不断,救援工作难度大,官兵们也有不少人受伤。谈到和当地老百姓之间发生的让上校深受感动的故事,上校的眼睛盯着远处,“太多了,讲不完。”接着又说“最感动的还是灾民的从容不迫,与自强不息的精神。”

  就在记者采访之时,舞台上的LED显示屏正在播放灾后重建地区的新面貌。看到了南坝,上校有些激动。指着屏幕说“后来我们又重返过之前救灾的地区,很感慨灾区的变化。现在灾区建设的非常好,真的是因为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这不是喊政治口号,是真的感受。制度的优越性才能让灾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重建的这么好。”

  当记者问上校是怎么理解感恩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沉默了接近一分钟,才回答。“感恩对我来说,大事小事都要。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亲人。经历过大灾大难的人更懂感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