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文县二次重建户:从最牛上访到主动感恩

2011年05月1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文县二次重建户:从最牛上访到主动感恩
    5月11日,甘肃文县上任家坝社村民自发前往文县县城,给当地党委和政府送去锦旗。殷春永 摄
    甘肃文县任家坝村的民众走进文县祥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大院,把一朵大红花佩戴在唐虎林的胸前。该村房屋质量问题出现后,乡亲们一起推举唐虎林来进行任家坝村房屋重建工作时,他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山芋”。他向当地政府和民众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在70天里完成任家坝村的重建任务,并且按成本价实行援建。殷春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陇南5月12日电 (丁思 赵昕)甘肃文县尚德镇任家坝村因“房屋存质量问题”而进行了二次重建。11日下午,56岁的重建户杜六秀和该村30余名民众自发给甘肃文县政府送上感恩锦旗。一年前,杜六秀却因重建房屋质量爬上当地政府9楼楼顶,成为“最牛上访户”。

  记者了解到,该村灾后重建房屋发现质量问题后,今年春节后开始了二次重建,重建资金由政府和首次重建的承建企业共同承担,并由此次承建方按成本价实行援建。4月25日,达到基本入住条件。

  “房新院美千般喜,安居乐业感党恩”。当日,该村上任家坝社村民给文县党委和政府送上锦旗,并举行了座谈会。“我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惭愧,影响了文县的形象。生存下来的人是幸运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杜六秀为自己冲动的行为道歉。

  座谈会结束后,任家坝村的民众走进文县祥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大院,杜六秀把一朵大红花佩戴在经理唐虎林的胸前。唐虎林和村民簇拥在一起,好像老友相逢般的热闹。

  唐虎林说,在电视上看到任家坝村在灾后修建的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后,“心急如焚”。当乡亲们一起推举他来进行任家坝村房屋重建工作时,他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山芋”。他向当地政府和民众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在70天里完成任家坝村的重建任务。

  “小唐,这两个月忙得身体出了好多毛病,我们也都心疼了,感谢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终于踏进了房门,住进了新家。”杜六秀拉着唐虎林的手不愿松开。

  据悉,该村二次重建房屋共43户,实行了就地重建,还有1户进行了维修。44户均已搬进新房入住。此时,有些农户正忙着在原来一层的基础上加盖第二或第三层。

  杜六秀告诉记者,她搬进新家20天了。56岁的她能言善辩,而且还喜欢即兴创造打油诗。“你口口声声说修的好,就是漏得不得了。”面对灾后重建的问题房屋,杜六秀毫不客气地给工程方做了一首打油诗。

  “太阳出来照四方,我们的新农村闪金光。喜洋洋喜洋洋,家家户户小洋房。我终于回了家进了门,感谢灾后重建的捐款人。”这是杜六秀为二次重建房屋的感谢,她说乡亲们一辈子建个房不容易,感谢全国各地援建者的无私援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宽容和大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