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都江堰向峨乡——如画的家园 崭新的生活

2011年05月12日 15: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报道,在3年前的那场灾难中,都江堰向峨乡受灾严重,全乡95%以上房屋垮塌,通讯、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3年过去了,当地人的生活还好吗?今天(12日),他们正以怎样的方式祭奠逝去的同胞?中国之声连线连线正在向峨乡采访的成都台记者陈骁波,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了解的情况。

  记者:好的,我现在是在被都江堰市民称为最安全的学校向峨小学,这是我国唯一的现代木结构抗震学校,具有结构坚固,质量轻盈,防火、防腐、防潮、防蛀等特点,所以孩子们在这里读书、上课是非常安全。今天虽然是“5·12”地震三周年,但是作为都江堰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之一,向峨乡没有任何形式的集体性纪念活动,与平日的生活没有两样。村民们正常的劳作,孩子们正常的上课。

  主持人:三年时间过去了,不知道向峨乡村民们记忆中最深的是什么?他们现在生活的怎么样?

  记者:他们记忆最深的应该是属于2009年的1月11日,因为在那一天向峨乡村民分到了新房,在地震发生后仅仅半年多时间,统规统建的连排别墅就竣工并交付使用,所以这对于有着地震惨痛经历的向峨乡村民来说,他们震后的新生活就是从那一天重新开始的。现在的向峨乡经过三年灾后重建,非常漂亮,16个农民集中安置区和新城镇沿着都江堰市区到向峨乡期间点缀,小桥流水、花草农家、风景如画,公共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有了新家之后,向峨乡也考虑到农民的增产增收问题,通过土地流转,专门规划做猕猴桃、茶叶、食用竹和药材产业化万亩工程,经过三年发展,这里每一家农户至少比地震前年均增收1万元,现在的向峨乡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