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三周年)四川汉旺抗震纪念馆开馆

2011年05月1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汉旺5月12日电 (马继前)5月12日,四川震区第一家以数字技术为展示手段的抗震纪念馆——汉旺镇抗震救灾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这座纪念馆位于汉旺地震遗址中心。据汉旺镇副镇长杨桂芝介绍,展馆面积400平米。主体为轻钢结构为主,抗震能力达到十级。展馆以抗震和灾后重建图片、实物和音视频,通过地震篇、救援篇、重建篇和未来篇,全方位展现汉旺人抗震救灾和重建成果。

  中新社记者在展馆看到,三台电子祭奠台面对半山腰汉旺公墓,参展者触摸屏幕就能为逝者献花。抗震群像铜雕立于展馆。抗震英雄谭千秋、廖智和赖元平的巨幅照片并列相立。“影动”数字签名桌前使用激光笔,就可实现无纸化签名留念。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展馆地面挖有地槽,槽内陈列着众多抗震文物。“影动”数字墙前,手指在屏幕前移动,抗震照片即可像书本翻页一样更新。在展馆顶部,投影仪放映超大屏幕抗震救灾影片,配以原音设备,让人觉得时光倒流,返回抗震、重建时光。

  杨桂芝介绍,该展馆充分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将空中双联屏投影、数字影动墙、电子签名,原声重现等高科技运用其中,使得整个展馆更直观和立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