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灾区电网供电能力全面达到或部分超过震前水平

2011年05月1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闫晓虹) 截至目前,四川灾区电网的供电能力、电网结构、技术装备水平已全面达到、部分超过震前水平。迄今,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投资140亿元,建成投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7座,建成投运35千伏及以上线路约1200公里。

  记者今日自国家电网获悉,三年前的“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四川电网171座变电站、2751条线路停运,部分电网损毁殆尽,其四川省电力公司供区内因灾害停电达405万户,直接经济损失达106亿元。在灾区电网遭受巨大损失的情况下,国家电网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推进。在地震当年即编制完成《四川省电力公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同时配合省政府编制《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后能源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规划》,进一步规划完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截至2011年3月底,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完成灾区农村住房配套供电设施建设约39万户,完成城镇住房灾后重建及维修加固住房“一户一表”建设约20万户,为灾区505个公共事业单位建设配套供电设施。

  据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透露, “十二五”四川省电力公司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相当于再造一个四川电网”,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之一。加快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建成“大电网、大枢纽、大平台”和“西部电力发展高地”。着眼于“十二五”末全省GDP突破3万亿元的发展目标,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出并大力推进“疆电入川”工程,以全力保障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等地发展的扶持力度,加快电网建设,特别是大力实施“电靓藏区”等无电地区电网建设规划,切实解决四川省电力公司供区内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