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华网:凝聚万众一心的精神力量

2011年05月12日 18: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仅过去三年,曾经山河破碎的汶川地震灾区就向世人展示着凤凰涅槃般的重建奇迹。在这奇迹背后,有一种力量在孕育复苏生机、推动灾区前行,这就是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力量。

  三年前,面对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重建任务最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样一个朴素的道理:再大的国难除以13亿都能克服,再小的力量乘以13亿也是改天换地的大力量。于是,汶川的灾难不再只属于汶川,重建的艰难也不是灾区“一个人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指挥下,千千万万的爱心汇聚成河流向满目疮痍的灾区;十万援建大军凝聚成力,与灾区干部群众共同支撑希望的天空。三年来,我们用精神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结关爱,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民族精神外化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实践行动,创造了地震灾区令世人瞩目的重建奇迹。

  重建奇迹令人惊叹,造就奇迹的精神力量更值得讴歌颂扬。灾后重建就像一个大课堂,经过这场改天换地的恢复重建,灾区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全国人民的情怀溢于言表,凝聚力、向心力在全国人民心中涌动;灾后重建是一次生动的教育课,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敢于胜利的精神,在神州大地发扬光大。

  这种精神力量不仅是恢复重建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勇敢面向未来的宝贵经验。一种精神一旦变成千百万人的实践行动,一种坚持一旦获得千百万人的生命担当,一种信念一旦成为千百万人的内心向往,这种精神、坚持、信念就会成为无可阻挡的现实力量,帮助我们攻关夺隘,奋勇向前。(记者 侯大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