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12”抗震纪念馆12日参观人数超1.5万(图)

2011年05月13日 08:5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12”抗震纪念馆12日参观人数超1.5万(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太多了,真的是超出了我们的预计。”面对如潮的参观人流,李明斌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大声地对记者说,由于昨日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的日子,一大早就有大批的观众涌入纪念馆参观,到下午2点左右人流量达到了最顶峰,纪念馆外还排起了长龙。为了保护游客和展品的安全,纪念馆方面还启动了临时预案,分批次放行观众。

  昨日(12日)记者看到,此次前来参观的观众中不仅有当地的学生,地震受灾地区群众,更有国外友人,他们纷纷在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之际,前来参观纪念馆,通过观看展览中的实物、图片、影像,参与互动体验,全面了解灾后重建所取得的巨大胜利。“看着这些图片和实物,我真的体验到了一次重生。”来自都江堰的林先生无限感慨地说道。

  昨日(12日),来自国外的军人也来到现场参观。他们被中国人不屈的抗震救灾精神折服的同时,对汶川特大地震中的营救工作也充满了兴趣,一个劲地向讲解员请教。通过语言交流觉得不过瘾的他们还纷纷拿出相机与展出的图片、实物合影留念。这一场面成为现场一道风景线。

  此次纪念馆里还专门设置了缅怀区。该缅怀区建筑由大量“再生砖”构建而成,中央是汉白玉雕刻成的“2008.5.12”。沿着墙壁层层上升的竹阵隐喻着生生不息的力量。昨日,观众们自发地在缅怀区外排起了队,依次进入缅怀区进行献花、缅怀。

  据了解,该纪念馆是目前全国唯一建成开放的抗震救灾大型主题纪念馆,并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为参观者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免费对游客开放。此外,纪念馆还将长期接受地震实物、资料捐赠,类别不限。(记者 王嘉 摄影 于谭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