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审计署: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未发现重大问题

2011年05月16日 19: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审计署今天发布,对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两年多的跟踪审计,没有发现重大问题。但仍有个别项目没有如期开工建设、一些项目超标准、超规模建设、重复申请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截至2010年底,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2900多个项目加快了建设进度,节约重建资金或挽回损失59.17亿元。

  从2008年9月起,审计署组织各级审计机关派出7000多个审计组,2万多人次,对规划总投资6900多亿元的22500多个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

  审计署投资司副司长李珊珊:审计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纪和损失浪费问题,但也发现个别项目未如期开工建设、一些项目超标准、超规模建设,一些项目没有履行必要的建设程序,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招投标不合规,项目工程管理不严格以及重复申请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等问题,对此,相关政府部门正在进行积极整改。

  李珊珊表示,两年多来,审计署发布了3份审计结果公告,23个省市审计机关发布了93份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恢复重建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情况。给社会交上了一本放心账、明白账。

  李珊珊:截至2010年底,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2900多个项目加快了建设进度,节约重建资金或挽回损失59.17亿元。两年多来,各级审计机关已向有关司法和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案件线索31起,涉案金额2900多万元,52名涉案人员中已有19人被判刑,17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余人员也正在处理中。 (冯会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