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与日本青年亲切交流:"我把你们当成忘年交"

2011年05月2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1日晚在东京与日本知名流行演唱组合SMAP见面交谈,他希望该组合今年9月拟在华举行的义演能带去中日之间友谊的种子,在中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中新社东京5月22日电 (记者 孙冉 张蔚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东京会见了日本上智大学学生代表和日本流行演唱组合SMAP成员。

  在会见上智大学学生代表时,温家宝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同学们,去年我访日期间同你们一起打棒球,留下了美好回忆。我收到了同学们用心给我写的信,我也用心回了信。我把你们当成忘年交。这场特大地震海啸灾害给日本人民带来巨大损失和痛苦,今天我特意专程去看望灾区民众,表达中国人民的深切同情和慰问。希望你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为灾后重建加油。欢迎你们到中国去比赛,用小小的棒球传递友谊。

  SMAP成员现场用中文演唱了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温家宝说,你们的歌声充满健康、欢乐和友好的气息,欢迎你们到中国演出,带去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也带回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灾后重建的支持。希望你们用歌声播撒中日友谊的种子,让它在两国青年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智大学学生代表和SMAP成员感谢温家宝的鼓励,表示愿与中国青年加强交流,为两国友好事业添砖加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