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李明博 尽快启动中韩自贸区谈判

2011年05月22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5月22日电(记者 张蔚然 孙冉)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东京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温家宝表示,要尽快启动中韩自贸区谈判,促进双边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中韩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温家宝表示,发展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中韩关系是中国外交的战略方针。作为近邻和拥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韩要加强高层沟通,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携手应对挑战,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韩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方要努力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拓展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韩方共同举办活动,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温家宝表示,中方一直积极劝和促谈,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坚信只有对话协商才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最终出路,六方会谈能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发挥重要作用。各方要迎难而上、携手合作,为推动六方会谈取得切实进展做出不懈努力,这符合本地区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李明博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赞同温家宝关于深化两国合作的意见,表示韩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韩方高度赞赏中方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同日,温家宝亲切会见了中国驻日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勉励他们继续为促进中日友好努力工作,祝大家生活安康、幸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