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成立高端智囊团 每人每年至少提一份建议

2011年06月09日 05:40 来源: 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今天召开成立大会,定位于高层次的决策咨询机构,首聘专家60人。

  据了解,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前身是1983年7月成立的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27年来已历经8届,先后有5000多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在战略制定、决策咨询、重大项目评估、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咨询工作。

  北京市政府此次将“专家顾问团”更名并重组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定位于高层次的决策咨询机构,将依靠和广泛联系各方面专家、学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长远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北京市政府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由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家行政学院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和企业中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组成,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5年,可连续聘任,专家咨询委员会采取咨询座谈、方案论证等形式向市政府提供咨询成果,每年召开一次全体大会,每位委员每年至少提出一份咨询意见或建议。(记者王明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