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今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测控拓展试验

2011年06月09日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嫦娥二号飞离月球轨道 完成六大探月任务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来自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消息称,嫦娥二号卫星在今年4月1日达到为期半年的设计寿命以后,卫星上剩余燃料充足,且性能状态正常稳定,为了积累更多的深空探测经验,嫦娥二号将在今天飞离月球轨道,开展深空测控的拓展试验。

  据悉,嫦娥二号已完成六大探月任务,将探测更远的深空。

  嫦娥二号卫星是由嫦娥一号的备份星改进研制而成,其目的在于试验、验证嫦娥三号任务的部分关键技术,为嫦娥三号、四号探测器以后实现月面软着陆铺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