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最强降雨“冲”走近5亿元 受灾人口98万人

2011年06月09日 08:40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日至8日,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使江西省出现旱涝急转的局面,江西省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92亿元。

  受持续降雨影响,过去6天内赣江支流锦河、信江一度发生超警洪水,饶河乐安河洪峰接近警戒线,其他各江河水位均有所上涨。

  今年1月1日至6月7日,全省平均降雨543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868毫米)偏少37%,仅高于1963年同期。据统计,6月8日,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比降雨前的6月2日增加8.4亿立方米。

  受强降雨影响,丰城、樟树、余江等地的低洼区出现内涝,部分农田受淹。据初步统计,截至8日8时,九江、景德镇、萍乡、宜春、抚州、新余、鹰潭、上饶等8个设区市、42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98万人,紧急转移1.36万人,倒塌房屋0.07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35.6万亩。

  气象部门预计,10日至13日,我省又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其中10日至12日赣北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赣北60至9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00至150毫米;赣中20至40毫米,局部地区50毫米左右;赣南5至20毫米。

  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两大重点,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坚持提前转移群众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各类工程安全度汛。(记者 李冬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