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中国建垃圾焚烧厂系大势所趋 应全面建设

2011年06月09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被称为主烧派代表人物的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程师徐海云,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上向记者介绍,目前本市多数垃圾焚烧厂选址都不合理或不理想,最终的选择是政府平衡居民等多方利益的结果。

  徐海云昨天在环保展报告会上指出,“我们的垃圾不是分得不好,而是分得很好”,“我认为,中国建设垃圾焚烧厂是大势所趋,而且现在到了必须全面建设的时机了”。这位一直被媒体冠为主烧派专家、被反烧派专家和居民质疑的学者,直言自己的观点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现在大家的认识上是有错误的,同时在舆论的引导下,也一边倒地坚决反对焚烧,我说要烧,是基于目前的国情和实际的实验结果来说的,二噁英肯定有,但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吃烤羊肉串还有二噁英呢”。他认为,这是不能回避的问题,在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都普遍建设焚烧厂。

  但是针对北京市的垃圾焚烧厂的布局和选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疑问。

  徐海云所在的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负责北京市垃圾焚烧厂的规划建设,但地址的选择和环评并不是由他们负责。

  作为鲁家山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参与专家,徐海云坦言,鲁家山项目最终能上马,是平衡现实的需要,也是无奈之举。他说,“鲁家山是扇形收集面,收集面小,而且地方偏远,将来的运输成本非常高,而这最终的代价必将由北京市民承担。”

  他总结说,目前北京市的几大垃圾焚烧厂都存在选择位置不合理的情况,但是也必须理解,因为一旦垃圾焚烧厂的建设受到居民反对后,主管政府必须考虑民意,来平衡方方面面的利益和关系,最终的选择应该都是实现了平衡的结果。(记者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