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国少将李中权20万存款作党费献给党的90华诞

2011年06月09日 17: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名有着8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永远热爱党,党就是我的母亲。”为庆祝党的90华诞,97岁开国少将李中权日前将20万元存款作为党费交给空军党委。

  6月初,南京军区空军原第二政委李中权致信空军党委。信中说:“作为一名有着8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人生的最后阶段,作为个人我已经做好了应有的准备。但对党的深情,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有所改变,而是更深更厚更让我梦寐萦怀了。”

  李中权在信中说:“我觉得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的生活组织上也照顾得很好。……从内心深处来讲,我把组织上和同志们对我的关心爱护,都记在了党的身上。……我现在还剩下20万元存款,我把这点钱委托空军党委代我作为党费交给我亲爱的党,权当是我献给党的生日的一点心意。我永远热爱党,党就是我的母亲。”

  为实现李中权老将军的愿望,6月3日,空军机关在他家中举行了一个简朴而隆重的仪式。老将军双手捧起装着20万元党费的红色盒子,亲手交给空军副政委王伟。

  “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只要我一息尚存,我的心永远向着党。”李中权动情地说。革命战争年代,李中权全家9人追随红军,4人牺牲在长征路上。父亲为掩护红军通信员而把敌人引向自己,消灭两名敌人后壮烈牺牲;哥哥、妹妹倒在过草地途中,母亲用残弱的身体坚持把年幼的弟妹带出草地后牺牲。(张玉清、李开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