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春“红墙”记录革命英雄故事 献礼党九十华诞

2011年06月09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面展现中共建党以来英雄人物形象的“红墙”亮相吉林省长春市街头。中新社发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6月9日电 (李彦国)刘胡兰、董存瑞、雷锋……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一条普通街道旁,有一面被当地居民称之为“红墙”的墙体。在上面,30幅为人熟知的英雄人物形象在被生动地展示出来,引来市民的好评。

  记者9日在“红墙”所在的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互助社区了解到,“红墙”的“真名”叫“革命英雄传统故事墙”。墙上的英雄人物形象是用一种特殊的建筑涂料一笔一笔粉刷出来的。

  据介绍,建党九十周年在即,该社区投资几万元建造这样一面“红墙”,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辖区居民接受一次思想教育的熏陶,为党的生日献礼。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红墙上,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涌现出来的普通民众都能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董存瑞、赵一曼、黄继光等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在这些人物形象的旁边,还有黑色字体标注着他们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红墙”作品的设计者是长春一家彩绘工作室的两个年轻人——邸文禹、武官政,他们从策划到施工,花费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

  邸文禹介绍,以前这些墙面是特别破的旧砖墙,经过重新施工美化后,在上面画了一些红色故事,作为送给党的一份生日礼物。

  据悉,建党九十周年来临前,“红墙”所在地的社区还将举办大型的展示仪式,庆祝党的生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