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飞离月球 奔往更遥远深空开展探测

2011年06月0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布最新消息说,北京时间6月9日17时10分,中国第二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二号”飞离月球,开始踏上奔往更遥远深空的征程,将开展拓展性试验任务

  根据工程总体的统一部署,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组织卫星系统、测控系统和地面应用系统,精心组织开展了“嫦娥二号”飞离月球探测试验的专题研究和论证,明确技术试验和科学探测目标,并制订出缜密的试验方案。

  “嫦娥二号”此次拓展性试验,具有轨道新、距离远、飞行时间长、准备时间短等特点,面临着很大风险,对“嫦娥二号”卫星系统、测控系统和地面应用系统都是极大的挑战。其最终的试验成果将进一步验证中国深空探测关键技术,深化科学探测,获取更多创新成果,并为探月工程后续任务乃至深空探测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嫦娥二号”卫星2010年10月1日成功发射,至2011年4月1日半年设计寿命期满,圆满完成各项工程目标和科学探测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