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1•15”特大火灾俞正声称至少承担三方面责任

2011年06月09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全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表示,“11•15”特大火灾事故,自己至少承担三方面责任。市长韩正透露,目前,火灾善后处置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多项损失赔偿方案已依法制定。

  俞正声表示,“11•15”特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伤害和巨大损失,对上海发展和城市形象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我们“心痛不止,内疚不已”。他认为,在这起事故中,自己至少要承担三方面责任,即,虽曾察觉并提出改革建筑市场管理弊端的意见,但未能有效督导落实;作为上海党风廉正建设第一负责人,对此次事故暴露出的腐败行为有失察、失职之责;对此次事故反映出的干部管理、干部培训教育中薄弱环节负有领导责任。

  俞正声称,事故原因从表面上看,是安全管理制度上的缺失和施工作业现场的管理混乱,但从深层次看,反映的是宗旨意识上的欠缺,工作上的诸多不到位、不落实。他指出,要坦诚面对问题,勇敢承认错误,坚决克服工作中的不足。这位市委书记表示将按照国务院调查组提出的6条整改措施建议,坚决加以整改,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上海市长韩正也在讲话中表示,会永远铭记这一惨痛教训。他说,目前,火灾善后处置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已经依法制定了人身赔偿和救助、房屋损失赔偿、家庭物品财产损失赔偿方案,以及善后过渡安置房补贴方案。他说,下一步上海还将出台加强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若干意见,并将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进一步落实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建筑节能系统防火技术标准及施工安全措施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