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长监督力保"鸭都"美誉 南京急查盐水鸭生产企业

2011年06月09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9日电(申冉 宁轩)今天晚间,南京市政府发出通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亲自批示监督,该市质监、工商、卫生等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对媒体曝光的盐水鸭生产企业责令立即停产,查封现场所有半成品和成品,督促企业召回未经检验的盐水鸭制品,同时对该市所有鸭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相关产品进行柚样送检。

  昨晚,媒体曝光南京招牌“盐水鸭”生产销售市场脏、乱、差,质量问题严重,其中南京龙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水鸭“已经变质、腐烂,有异味,完全不能食用”,南京宫宴食品中心生产的盐水鸭同样“有异味,变质;加工过程中没有煮熟,高温杀菌压熟”,更为恶劣的是这两家厂家的生产车间里腌制鸭子的液体容器都敞开着,四周有许多苍蝇在飞舞,成品抽查细菌总数严重超标。

  今日下午,南京市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从6月10日起至7月10日,用一个月的时间,在该市范围内开展鸭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顿,从生产源头强化鸭制品质量安全,保障市民饮食安全,切实维护南京“鸭都”的美誉。

  据介绍,该项整顿将重点检查鸭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单位自制鸭制品的质量安全状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吊销证照的吊销证照,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构成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通过鸭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顿,建立该市鸭制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一是制定鸭制品相关的食品安全标准;二是要建立对鸭制品生产经营企业有效的监管机制;三是要落实索证索票等鸭制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四是要督促企业强化自律,依法诚信经营。

  在会上,特别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鸭制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标准意识、诚信意识,督促鸭制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树立“食品行业是道德行业、是良心工程”的理念,自觉按照《食品安全法》和行业规范,完善生产工艺、加强质量监控,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鸭制品质量安全和来源可追溯。

  市政府表示,将根据全市生产、经营环节鸭制品和餐饮单位自制鸭制品的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市鸭制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同时,鼓励市民向12365(质监部门)、12315(工商部门)、12320(卫生部门)、84412329(市食安办)、12345(政府求助热线)举报或反映我市的鸭制品质量安全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