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联合国海洋动力学和气候培训中心青岛建立

2011年06月0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6月9日电 (修建华 胡耀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海洋动力学和气候培训与研究区域中心(简称ODC)”9日在此间中国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成立。该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建立的全球首个海洋动力学和气候培训中心,也是中国在UNESCO框架下成立的第一个海洋领域的研究与培训中心。

  据悉,ODC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洋学委员会与中国国家海洋局共同支持建立,旨在推动国际间尤其是西太平洋国家在海洋动力学、海气相互作用、气候变化和数值预测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并通过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培训班等方式,加强对海洋在气候变化中作用的研究与认识。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认为,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热点问题,而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和影响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ODC的成立,为亚太地区加强海洋和气候变化的研究、提高相关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对今后本地区各国密切海洋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具有积极意义。

  UNESCO海洋学委员会副执行秘书毕卡吉博士说,“未来4年,每年都将有15-20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学者参加培训。这些行动将有效提高西太平洋地区和东印度洋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和海洋防灾减灾的能力。”

  据悉,ODC将于本月10日至16日举行首届培训班,来自美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及中国的10位国际知名海洋专家将应邀授课,为美国、俄罗斯、秘鲁、韩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中国共69名学员提供海洋环流模式、生态模式、泥沙输运模式等方面的培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