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今赴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2011年06月1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斯塔纳6月15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从阿斯塔纳启程赴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12日至15日,胡锦涛对哈萨克斯坦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

  国事访问期间,胡锦涛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同马西莫夫总理举行会见。胡锦涛和纳扎尔巴耶夫共同签署《中哈关于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中哈双方还确定了争取到2015年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400亿美元的目标。

  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期间,胡锦涛发表题为《和平发展 世代友好》的讲话。他总结了上合组织成立十年来取得的七方面重要成就,为上合组织未来十年发展提出总体规划,重点明确四项任务——坚持睦邻友好,构建和谐地区;增强本组织抵御现实威胁的能力,确保地区长治久安;推动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地区各国共同发展;加强人文合作,推动人民世代友好。

  峰会期间,胡锦涛还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等国家领导人展开一系列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经过3小时40分钟飞行,当地时间15日傍晚6时许,胡锦涛将乘专机抵达莫斯科。

  在访问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书面采访时,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中俄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我将同梅德韦杰夫总统和普京总理总结条约签署1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的成果和经验,确定下一个10年中俄关系发展方向,制定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规划。我还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同俄方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这次访俄将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世纪第二个10年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