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雨致诸暨十余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近5亿

2011年06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6月17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记者今天从浙江省诸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受持续降雨影响,浙江省诸暨市16日发生多处洪水险情,截至16日17时,该市农田受灾面积达23.64万亩,受灾人口11.94万人,转移人口26391人次,倒塌房屋126间,直接经济损失达49184.35万元,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受持续上涨洪水及渠道外排受阻影响,16日诸暨市江藻镇的三个小湖畈和店口镇的黄潭解放湖出现堤防和渠道缺口,导致湖畈农田受淹。

  灾情发生后,诸暨市迅速启动防汛I级响应,诸暨市委书记王继岗,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至16日18时,诸暨市有关部门共发放编织袋近10万只,木材、砂石料17000余立方,投入抢险人员41130人次,出动冲锋舟、车辆等各类运输机械设备近3000辆(台)次。首批价值30余万元的棉被、毛毯、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已送至江藻、店口受灾群众手中,第二批防汛物资也正在筹备中。

  据了解,目前,诸暨市已做好高湖泄洪相关应急准备工作,并实施石壁、陈蔡两水库下闸蓄水。该市同时要求各镇乡(街道)主要领导确保24小时到岗到位,坚守防洪抢险第一线,并加大了沿江堤埂及山塘水库大坝巡查力度,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堤坝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