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昆铁路因大暴雨中断行车 正在抢修无人员伤亡

2011年06月1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昆铁路因大暴雨中断行车正在抢修无人员伤亡
成昆铁路白果至普雄区段铁轨被冲毁。中新网发 成都铁路局 供图
塌方的泥石填满了铁轨,铁路工人正在抢险。中新网发 成都铁路局 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6月17日电(宋明 韩立)记者17日从成都铁路局证实,16日夜,成昆铁路白果至普雄区段遭遇大暴雨,并引发山体溜坍,造成多处区间中断行车,四列旅客列车、约5000名旅客滞留,无人员伤亡。目前,成昆铁路出险路段正在险修之中。

  水害发生后,铁路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落实滞留旅客生活、疏散等工作,保证滞留旅客有饭吃、有水喝和应急医疗。目前,已经组织2000余名抢险救灾队伍和10余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全力抢险。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专家技术人员及成都铁路局抢险指挥部领导已赶往现场。其他在途旅客列车已安排折返。

  灾害发生地处在越西县拉白乡峡谷之中。拉白乡位于越西县城东北方,距县城41公里,东面与普雄镇相望,南面与贡目相邻,西面与五里箐乡接壤,北面与尔觉乡相连,是一个典型的彝汉杂居乡,平均海拔1820米,幅员面积26.6平方公里。拉白站离成都站389公里,距西昌168公里,离昆明站711公里。现为四等站。

  记者10时50分电话采访了越西县普雄镇党委书记吉克扯达,他说:“昨晚暴雨,今天凌晨2点过左右发生泥石流淹没铁路,故主要发生在拉白乡境内,泥石流致铁路有三五十米远被淹没,正在三百人和挖掘机进行抢修。泥石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两三个村庄的一些民房被淹。”

  紧接着,记者电话采访拉白乡党委书记说过伍哈,他刚刚离开抢修现场。他介绍:“在拉白乡境内有两处铁路因泥石流过铁路下涵洞被堵住漫过铁路,被淹的铁路一处有7米左右,一处有10多米。现场有三四百人和大马力的挖掘机在紧张的抢修,有一处都快抢通了,有一处还在抢修。暴雨发生后,全乡乡村组干部和共产党员通宵监测境内险情。凌晨发现铁路出险后,我们及时通知铁路部门,并会同铁路部门进行抢险。目前我们还在监测,一旦发现险情,我们将及时转移群众。目前境内有列客车被困,乡武装部长已经组织民兵到达现场进行维护秩序和服好务,县武装部的同志也将赶到。”

  11时记者电话采访西昌工务段,得知灾害发生在越西县普雄境内。救援列车已经到达现场展开抢险,预计17日抢通的可能性不大。

  12时20分,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赶往现场的越西县委宣传部王海东,他介绍:“目前有4列列车被困拉白乡境内,车次为114、145、9483、117,县上已经组织将食品和矿泉水送到滞留旅客手中。”

  据悉,铁路部门已经停售此线路车票,西昌至成都的飞机票也十分紧张。

  据成都铁路局通报,经成昆铁路到昆明、攀枝花、西昌方向的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计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