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

2011年06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

  习近平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蒙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符合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蒙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

  习近平说,中蒙加强务实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同世界各国发展经贸关系,宗旨是通过平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谋求共同发展。中国愿意积极支持和参与蒙古国的矿业兴国战略,通过深化合作促进各自国家发展,给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也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习近平指出,国民感情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发展中蒙战略伙伴关系离不开两国人民的支持。两国政治家要始终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文化、教育、青少年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推动民间友好。

  巴特包勒德说,很高兴此访期间同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包括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访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双方对外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蒙方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认为中国的发展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不仅有利于世界,也为我们克服金融危机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矿业、农业、科技、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丰富两国战略关系内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