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突遭雷雨天气百余航班延误

2011年06月1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7日电 (记者 郭晋嘉)17日清晨开始的一场雷雨,让酷暑的山城凉爽许多,但使重庆飞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无锡、南京等地的百余航班延误,近万旅客行程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重庆机场方面透露,从当日凌晨2时开始,雷雨突袭机场,至6时许雨势渐小,6时35分,重庆飞往九寨沟的航班CA4453安全起飞。此后,新一轮雷雨又出现渐强之态,预计7时20分起飞的3U8781航班不得不暂停。这场雷雨一直持续到8时10分。期间,重庆飞往北京、温州、深圳、杭州、广州、昆明、无锡、南京、福州、拉萨、青岛等地的33个出港航班也被迫延误,近3300名出行旅客只能在候机楼里等待。

  据介绍,8时37分,重庆前往北京的OQ2301航班起飞开启当日延误航班的恢复之幕。进港方面,由于重庆机场9时许才有进港航班到达,因此,未对进港航班造成任何影响。但由于出港航班延误的影响,后续航班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重庆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7日因为雷雨天气延误或后续延误的航班超百个。

  航班延误后,重庆机场迅速启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强对流天气应急保障预案。现场指挥中心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对调配运力,并组织人员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地面服务公司配合航空公司对旅客进行了改签、签转和退票服务,并根据航空公司要求,及时为旅客发放饮料。

  截止17日15时,重庆机场除后续航班部分顺延外,其余航班均已正常起降,预计到当晚,顺延航班能全部恢复正常。

  同时,突来的雷雨还意外击坏重庆机场T2A航站楼A指廊排烟天窗保险管,造成A指廊排烟天窗意外打开,A指廊天窗滴起雨滴。随后,该机场立即对A指廊排烟天窗进行人工关闭,在滴雨处安放警示牌、拉起隔离带,并对漏点进行接漏处理。目前,A指廊漏水情况随着天窗关闭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候机楼运行产生任何影响,也未发生旅客投诉或摔伤事件,旅客通行正常。据称,预计18日A指廊排烟系统将恢复正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