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钦州港水域迎异常大潮 海事部门严阵以待

2011年06月1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5日晚18时至16日凌晨1时,广西忻城县果遂乡受强降雨的影响,该乡处多处村道被山洪冲毁、内涝严重,百余村民痛失家园。据初步统计,该屯受山洪影响形成危房83间,房屋倒塌28间,农作物绝收300多亩。潘蒙俊 摄  

  中新网钦州17日电 (黄梁 傅翼 粟桂利)据广西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报,钦州港水域17日晚间19时将迎来异常大潮,潮高将达5.8米,接近6.0米的警戒潮位,将严重影响进出港船舶航行安全。钦州海事局第一时间与搜救单位沟通联系,全力做好海上搜救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应对此次异常大潮。

  据介绍,钦州海事局紧急启动防范预案,利用CCTV设备查看潮位变化,不间断通过海事高频电台播报风暴潮警告,提醒在港及锚泊船舶加强值班,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并随时与验潮站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一手水文资料。海事部门还派出执法人员,对码头船舶系固设备进行现场检查,提醒船方随时根据潮位变化松紧缆绳,防止缆绳崩断等意外发生,要求所有船舶进出港前测试关键设备,备双锚航行,全力保障辖区水域通航安全。

  气象部门监测,6月15日至17日,钦州港水域出现异常大潮,潮高达5.6米至5.8米,17日晚间到来的大潮将为三天以来的最高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