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凯:信访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 下移工作重心

2011年06月17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北京会见全国市级和重点县级信访局长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马凯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和政府了解群众意愿和诉求的重要窗口。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下移工作重心,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马凯首先向基层信访干部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广大基层信访干部长期在一线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默默奉献、十分辛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付出了艰苦努力。他希望信访干部把信访工作当做党和人民的事业来干,发扬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遵循“热情、依法、负责、奉献”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水平。

  马凯指出,近些年来,国家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基层信访干部的培训工作,把它作为提高信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去年以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连续举办7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基层信访局长1300余名,实现了对全国市级和重点县级信访局长轮训一遍的目标,取得了明显效果。

  马凯强调,要把学习的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要进一步下移工作重心,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和一线,夯实信访工作的根基;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在经常;坚持推动“事要解决”,使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在继承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善于总结思考,敢于创新发展,努力探索信访工作规律;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针对群众信访内容和形式的新变化,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发挥好信访工作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基础性工作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建设“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信访部门。

  马凯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真正重视、真情关心、真心爱护”信访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广大信访干部增强荣誉感、责任感,把信访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