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傅莹:温家宝访问匈牙利重点是提升双边务实合作

2011年06月1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6月24日至28日对匈牙利、英国、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副部长傅莹17日表示,温家宝总理访匈的重点是提升双边务实合作。

  傅莹表示,温家宝总理此访是24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匈牙利。中匈关系传统友好,新形势下双方对进一步发展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和高度共识。

  傅莹说,温家宝总理访匈的重点是提升双边务实合作。访问期间,温总理将同欧尔班总理会谈,会见总统施密特和国会主席格维尔。匈牙利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此访同时还是一次面向中东欧的访问,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温总理将介绍中方关于深化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立场主张,传递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友好互利合作的积极信息。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汪志明表示,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2010年中国成为匈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同比增长28.1%,达87.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1年1至4月,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6.1%,为29.7亿美元,匈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进口来源地。在中东欧地区,中匈经济合作涉及领域最广,合作形式由简单贸易发展至合资、独资、并购等。

    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一系列政府间协议和商业合同。中方200多位企业家将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