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江:深化改革强化管理 推动空管事业科学发展

2011年06月17日 20: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空管委主任张德江17日在全国空管“十二五”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空域资源配置利用效率为主要任务,深化体制机制和空域管理改革,加强基础理论、法规标准、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等全面建设,妥善解决航空发展最紧迫、社会公众最关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空管服务保障能力和安全水平,为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航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德江指出,过去五年,空管系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空管“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二五”时期是空管领域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要充分认识加强空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我国空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面推进空管事业科学发展。

  张德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空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总体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好空管“十二五”规划。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空管领域改革,抓好顶层设计,优化空域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我国国情军情的空管体制机制。要大力推进空管理论建设、航空法律法规建设、空管基础设施建设和空管科技自主创新,为空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规章制度建设、管制人员能力素质和技术保障手段,切实抓好空管运行安全管理。要加大对空管改革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支持空管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空管科技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沟通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空管改革和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空管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国家空管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地区空管协调委负责人,军民航空管系统分区(分局、站)负责人,有关科研院所负责人等23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