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三届海峡论坛落幕 两岸基层心声充分展现

2011年06月18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17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为期一周的第三届海峡论坛,17日落下帷幕。是届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突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内涵,反映了两岸各界民众的共同愿望,基层心声充分展现。

  “基层”是本届海峡论坛的头号关键词。论坛凸显基层交流特点,注重“聚焦基层,共享成果”,围绕基层民众的需求展开系列活动,论坛大会发布政策措施着眼于广大基层老百姓的福祉。从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前虔诚的两岸信众,到台湾特色庙会上其乐融融的市井人生;从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到阿里山、日月潭等台湾景区络绎不绝的大陆游客……两岸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的创造力和主人翁精神,让两岸更多的基层老百姓走到前台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唱大戏,唱好戏。

  更多倾听基层民众的声音,了解基层民众的需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造福基层成为第三届海峡论坛的最强音。

  台湾特色庙会是第三届海峡论坛的一大亮点,庙会荟萃台湾10个县市的夜市美食,展示台湾13个县市的名品特产,近200种台湾特色小吃及近千种特色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展演闽台民间艺术,内容丰富多彩,参加庙会的民众饱览台湾民俗风情。台中市九天民俗技艺团、桃园县和成八音艺术团、云林县电音三太子乐队、台湾少数民族表演队与福建厦门、漳州、龙岩、泉州等地同台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庙会举行7天期间,参观总人数超过160万人次。台中市、桃园县和屏东县利用庙会的平台,分别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厦门市、漳州市、龙岩市领导和农业、经贸、旅游行业代表人士共1000人参加了对接会。

  台湾22个县市、32个界别、上万乡亲参与了论坛各项活动,其中来自基层的约占90%,来自中南部的约占70%,多数民众是第一次来参加海峡论坛,其中不少还是第一次来大陆。参与妈祖文化活动周、关帝、郑成功、大圣、定光佛、陈靖姑文化节等活动的台湾信众多达上千人,有的达3000多人。海峡论坛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吸引两岸8000多人参加,其中台湾民众6000多人,两岸演艺人员同台联袂演出,花如海、歌如潮,旧朋新识相逢一笑,乡音媚好、青花素雅,两岸同歌,千言万语道不尽海峡情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