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和乌克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11年06月20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和乌克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基辅总统府内,见证双方关于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四份合作文件的签署。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乌两国元首签署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

  中乌关于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灾区200名儿童获邀到中国疗养

  中新网基辅6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和乌克兰两国20日在基辅决定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应亚努科维奇邀请,胡锦涛18日至20日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20 日上午,胡锦涛同亚努科维奇在基辅总统府内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中乌关于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双方关于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政府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无偿援助的协定、关于定期交换双边贸易进出口商品指导性清单的议定书等四份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还同意乌克兰在广州设立总领事馆。

  《中乌关于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指出,两国元首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两国元首全面回顾了中乌建交19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满意地指出,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科技、农业、航天、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合作良好。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中乌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考虑到双方提升双边关系水平的共同意愿以及地区和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两国决定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