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分别会见乌克兰总理和议长

2011年06月21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基辅6月2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在基辅分别会见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和议长利特温,双方就扩大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在会见阿扎罗夫总理时,胡锦涛指出,中乌建交近20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双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乌关系,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和各级别交流。中乌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双边贸易额自建交以来增长40多倍。

  胡锦涛表示,明年我们将迎来中乌建交20周年。双方要把握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阿扎罗夫表示,胡锦涛这次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两国元首进行成功会谈,掀开两国关系崭新一页。乌中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乌方愿意同中方一道,加强经贸、交通、航空、能源、高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乌克兰议长利特温时,胡锦涛指出,建交近20年来,中乌关系顺利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宣布建立和发展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乌关系进入战略合作新阶段。

  胡锦涛表示,立法机构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法机构交往已成为双边关系中最活跃的因素。建议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两国立法机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优势,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地方交往、人文合作作出积极努力,共同为推动中乌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作出新贡献。

  利特温表示,胡锦涛对乌克兰的国事访问是乌克兰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事件。乌克兰议会将致力于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愿意同中国全国人大保持和加强交往。乌克兰人民衷心感谢中方支持和帮助乌方消除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