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分别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

2011年06月27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6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26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

  温家宝积极评价他们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为推动中英关系作出的贡献,欢迎他们经常到中国去看一看,为促进双方的理解与合作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和作用。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形势非常复杂,国与国之间联系密切,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大国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尤为重要。中国对英国及欧洲的重视和支持没有停留在口头上,而是采取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我是带着诚意和希望来访问的。

  他表示,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基础上,全面深化同英国和欧洲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布莱尔表示,面对世界政治和经济领域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加强英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和紧迫。布朗表示,英国高度重视中国的地位,英中合作前景广阔。他们相信温家宝对英国的访问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