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与英国首相会谈 就中英合作提出多项建议

2011年06月28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6月27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魏群)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英不存在大的战略冲突,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共同利益大于分歧。维护和发展好中英关系,有利于促进两国的发展,也会对世界格局变化产生积极影响。双方要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迎挑战。

  在谈到人权问题时,温家宝指出,中英应当相互尊重,尊重事实,平等相待,通过对话妥善解决分歧,增进相互了解。

  温家宝建议,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努力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目标;建立双边投资促进工作组,发挥大项目对投资的带动作用;成立中英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为两国产业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共同出资设立专项基金,建立研发中心和联合实验室,加强科技合作;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英国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中国金融机构扩大在英国的业务。双方要发挥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作用,推动两国在教育、文化、青年、媒体等各领域的合作。

  卡梅伦表示,英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中国的发展给英国带来机遇,英方愿与中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包括人权问题在内的各领域对话与磋商。卡梅伦赞同温家宝关于加强中英务实合作的建议,希望双方相互扩大开放市场,加强在贸易、投资、高科技、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共同促进经济增长的伙伴。英方愿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密切与中方的沟通与协调。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双方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会谈前,卡梅伦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