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希望德国推动欧盟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2011年06月2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黄霜红)中国总理温家宝28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温家宝表示,欧盟对华出口管制政策限制了德国高新技术产品对华出口,极大地制约了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希望德方推动欧盟放宽出口管制,提升高新技术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

  温家宝说,中方愿与德方加强在先进装备制造、交通、能源、石化与精细化工、新材料、生物制药、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中方愿在重大项目合作中加强技术交流,但绝不强制转让技术。

  他表示,中德双方要争取未来5年双边贸易额再翻一番。中方愿意增加对德国优势产品的进口,也希望德国早日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为双方贸易健康发展扫除障碍。

  温家宝指出,中方致力于建立开放的政府采购制度,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中国正在积极申请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希望有关成员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降低要价,使中国早日加入这一协定。

  “我愿重申,所有在中国依法设立的外资企业都享受国民待遇,各类企业的知识产权都将得到有效保护。”温家宝说,希望德方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支持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