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中德达成超过150亿美元的商业合同

2011年06月2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柏林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结束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透露,双方共签署和发表了近20个合作文件,达成的商业合同金额超过150亿美元。

  温家宝说,建立中德政府磋商机制在两国关系和中欧关系史上是一个创举。首轮磋商阵容强大、议题广泛、高效务实、成果丰硕。

  他指出,首轮磋商的成功举行,传递了中德着眼长远、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坚定意愿和信心,为中德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把德国视为重要的战略伙伴,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只会加强,不会削弱,这对两国有利,对世界有利。

  温家宝说,中德务实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双方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中小企业合作、创建职业教育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建立中德生命科学创新平台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达到更高水平。中德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和根本利害冲突,可以通过加强高层沟通,发挥各种对话机制的作用,密切人文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妥善处理分歧。

  他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中国真诚希望同德国一道,走出一条大国之间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担责任的光明道路,协力建设和平、合作、和谐的21世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