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日报:西藏人民的幸福来自四大跨越

2011年07月20日 11:07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被踩在脚下的人更珍惜做人的尊严,喝过苦水的人更知蜜甜。60年来,发生在西藏大地上的每一大跨越都使人民的幸福指数节节上升。

  社会形态从封建农奴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跨越,把“会说话的牛马”还原为人,而且很快成为改天换地的主力军。这种幸福是彻底翻身得解放的幸福,也是西藏人民所获得的最大人权。

  经济形态从封闭型自然经济到农牧民个体私有制经济,再由计划经济逐渐过渡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每一个新阶段里,生产力水平都得到一次质的提高。尤其是近一二十年来,随着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日益推进,群众的腰包鼓了,穿着讲究了,吃的花样多了,住的房子舒适漂亮了,出行也便捷了。这种幸福生活只有在社会主义新西藏才能出现,这更是生存权和发展权得以保障的真实写照。真是经济越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越幸福。

  让群众感到惬意的,还要说说60年来民主权利方面的跨越。经过民主改革,人民有发言权了,而且所发之言还得到应有的重视。随着基层人民政权的建立,人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了,而且手中的一票还相当有分量。

  在意识形态指导思想上的跨越是更高层次的跨越。从神学思想的压迫禁锢逐渐跨越到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同时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人们在精神上获得彻底解放。

  看,蓝天白云见证着60年来的跨越;听,高山流水正在酿制着人间的甘泉。跨越带来巨变,巨变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唐大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