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加拿大外长在沪演讲 称可在多领域加强合作

2011年07月2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0日电 (许婧)正在中国访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20日在上海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加拿大加强与中国的关系意义重大。

  就任保守党政府新任外交部长两个月的贝尔德于本月17日至21日访问中国,这也是他作为外长首次访问亚洲。结束北京行后,他第二次来到“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上海。

  贝尔德当天在此间出席一个商务午宴所作的主题演讲中,以上海为例,力陈加拿大重视与中国这一重要的双边关系,并希望与中国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上海地铁系统就是运用加拿大的模拟机技术,并取得良好效果。在上海,吃的很多薯条都是用加拿大土豆制成的;在中国,很多受欢迎的在线游戏也是用加拿大软件设计出来的。

  在随后进行的媒体随访中,贝尔德对其此番中国之行作出积极评价。谈到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时,这位外长强调,在中国长三角地区已有220家加拿大公司投资并开展业务,而加拿大“十分稳健”的银行业,6个月后将在7个工业化国家中实行最低公司税率、下一步将在中国新开几个贸易办事处,并鼓励加拿大企业来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投资等优渥条件,能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贝尔德还期待进一步推进两国在教育、旅游、地区与全球安全方面的合作。他认为两国合作的潜力是巨大的,并相信“加拿大和中国能够在所有领域发展更为紧密的关系并从中获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