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揭牌 山南获赠胡锦涛贺匾

2011年07月2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7月21日电 (记者 黄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21日率中央代表团分团到西藏山南地区慰问各族干部民众,受到各族民众的热烈欢迎。当天,他还出席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揭牌仪式。

  21日一早,回良玉一行乘车到乃东县泽当镇金鲁居委会看望群众。他走进农民尼玛土登家,同一家人亲切攀谈,详细询问收入和孩子上学等情况,了解家里生计,并祝愿他们生活越过越好。他还叮嘱当地官员,要通过多种途径增加农牧民收入,使各族民众普遍从改革发展中受益。回良玉还察看了金鲁居委会的卫生室、农家书屋和活动室。

  在乃东县克松村,回良玉出席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揭牌仪式。当了解到克松村已从昔日的农奴主庄园发展为欣欣向荣的新克松时,回良玉深情地说,克松村的这个“第一”很有教育意义。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各族民众的翻身解放和幸福生活。

  在雅砻河流域泽当城市段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回良玉指出,在发展中必须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在发展中重保护,在保护中求发展,确保西藏的青山绿水常在。

  随后,回良玉出席了山南地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在听取山南地区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回良玉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说,幸福的今天来之不易,必须始终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民族工作主题;始终切实遵循平等、团结、互助、和谐这个处理民族关系的重要原则;始终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这一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这项基本政治制度;始终紧紧抓住发展这个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

  回良玉当天还向山南地区赠送了胡锦涛总书记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贺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