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念中共建党90周年 百余件文献手迹在厦大展出

2011年07月24日 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7月23日电 (杨伏山 赖炜芳)周恩来、朱德的入党介绍人张申府信札,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董必武的家书……一件件见证老一辈革命家不平凡经历的文献手迹珍品,23日在厦大开幕展出。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薛庆超等官员出席了当天举办的开幕剪彩仪式,并共同为珍品展剪彩。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和厦门大学主办的本次展览,展出文献珍品逾百件,其中,既有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手迹,也有鲁迅、郭沫若、茅盾、王国维等文化大家的书法、手札、信件手稿。

  薛庆超表示,希望此次展览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探寻先贤们的革命和思想印迹,重温历史的记忆,在回顾中共党史、感悟党的伟大历程中,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展出展品由高杨、查玉强、臧伟强、韩斗、马徐浩等5位收藏家及嘉兴五四新文化纪念馆无私提供。展品中,还包括陈独秀、李大钊致《每周评论》出版部主任李辛白信札,廖仲恺写给胡适的40页长信等珍品。而鲁迅在厦大任教时期,给弟子章廷谦写信的信封,封底封面印有厦门大学字样,更是让厦大学子倍感亲切。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5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